642522.jpg

知道楊冪又有新戲(斛珠夫人)上檔後我就非常的期待,尤其這次男主角搭檔的是我的古裝劇男神-陳偉霆。

劇情及演員簡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6%9B%E7%8F%A0%E5%A4%AB%E4%BA%BA

陳偉霆是我在看了醉玲瓏之後最喜歡的古裝劇男演員,長的帥、身材好、演的好又很會打,看完醉玲瓏又追了老九門,裡面的佛爺也是帥到不行。雖然我覺得他的歌舞還好,綜藝的表現也一般般,甚至有點呆,但是古裝劇裡一身正氣又有情有義的男主角色真的都很適合他,帥的不得了!

而楊冪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近幾年我最愛的一部戲沒有之一(我大概全部看了超過十次,偶有空檔的時候也會播著邊做別的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真的是古裝劇的一個高標,無論劇情、演員、服裝、特效、場景、配樂、主題曲都超棒,在我心中還沒有別的戲可以超過。不管看了幾次,每次都還是覺得有我很動容的點。趙又廷整容式的演技我當然也很喜歡,但他就真的沒有陳偉霆帥咩!

但楊冪前一部與阮經天合作的扶搖劇情差的不會想讓人再看第二遍(雖然我也喜歡阮經天的身材與帥氣)。而楊冪身為一個公司的老闆,旗下藝人發展的也都愈來愈好,倒底楊冪還能不能超趆自已的顛峰呢?(忽然發現她的古裝劇男主角也都是我的菜啊)

642521.jpg

整部斛珠夫人看完之後,是一部整體好看的戲沒錯,也推薦大家可以看看,但我總有少了那麼一點點的fu~~

前面十集劇情沒有什麼重點,就是交待楊冪演的海市怎麼成為陳偉霆演的方鑑明的徒弟。然後海市長大後一直追著師父發花痴。古裝劇最大的bug就是明明女主角扮男裝一點都不像卻都不會被懷疑,所有的人是眼瞎了嗎?這部楊冪是以原聲配音,扮男裝面對眾人的時候還會梢微把嗓子壓低,但是喊師父時完全不受控的娃娃音,很多人都說非常的出戲。

這部戲也不算大女主,但是男主角因劇情的關係一直在受傷吐血,女主角因身份的關係一直在打架跟上戰場。但是他們的身手都非常好,打起來很好看,演技也不錯,可以算上賞心悅目。十集後很多打仗的戲滿好看的,大場面都拍的很好很豐富。看完戲之後我都會上youtube找花絮來看,除了看他們片場的歡樂互動外,也喜歡看他們籌備一部戲的用心之處。斛珠夫人大部份的場景都是實體搭建再加上後期特效。服裝、場景都很好。只有楊冪的妝化的不好,睫毛沒貼好眼線也很歪

陳偉霆的古裝+打戲真的是帥爆,我的男神無誤,在此之前是沒有之一。只是劇中方諸角色的死人個性真的想讓我打死他,總是抱著為別人好而做了很多被誤解的事,什麼事都自已承擔不說出來,這樣的男人真的很不討喜,你給的不是我想要的,最終若誤會無法解開一段感情就只能是gg

劇情明明很飽滿、感情線也有虐有甜,但看完就覺得很空洞,完全沒有感動的點。第一個據說明明該有五十幾集硬被刪到了48集,所以裡面很多劇情沒有交待清楚,剪輯沒有做好,就會覺得劇情不連貫。再來是我覺得配樂做的很差,甜蜜的劇情點放的是很悲的主題曲(歌曲單聽都好聽的,但應用的不太好),如果配樂應用的好,一聽到音樂響起就應該知道劇情的走向(在香蜜裡不染一唱就是有人要死,在十里桃花裡涼涼一放就虐心,什麼歌配什麼場面,效果都很鮮明)。最後就是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ㄍㄧㄥ,談感情的時候就不夠甜蜜,最終雖然是一部很好看的戲,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642523.jpg

明明是該甜蜜的戲二個人的表情都很沉重。可能是楊冪演的海市從小是當成男孩養大,所以她就算是追著師父跑也沒有什麼小女兒的嬌態;也可能是方諸憂國憂民沒什麼笑容,所以很多感情戲海市是著男裝,雖然畫面還是美,但是就很出戲。最甜蜜的師父餵葯、師父求婚及大婚戲都怎麼感覺當事人沒有很開心。唯一只有後面隱居山林一小段婚後生活有顯示出平淡的幸福而已

整部劇要吸引人的話,男女主角的感情還是很重要的,要能夠讓人深刻的感受他們的情感,才能夠深植人心,這部片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也許以後能有未刪減版,才能看到他們師徒感情轉換成愛人的重點轉折吧!

642517.jpg

642520.jpg

配角cp之一是皇帝與妃子。飾演皇帝的徐開騁我是第一次看到他,不得不說高個演古裝真的就是帥一些,演技也算是不錯,若有他的戲我會想要看。而妃子是大家熟知的惢心-陳小紜。在乘風破浪的姐姐裡就覺得她好美,扮起古裝來真的是楚楚可憐,很適合這個角色(但他的平眉一有表情就變成八字眉,紋繡師我覺得很不行,哈哈)

前面在看的時候完全覺得這皇帝就是個神經病,個性反覆無常愛生氣,虐人的時候一點道理都沒有,看到後面交待清楚他的心路歷程後才會理解他的感受。但好不容易二個人的感情苦盡甘來時,一個宮變就讓他們抱在一起死了,但也算是淒美動人

642519.jpg

配角cp之二將軍與眼盲繡女是此劇最終圓滿的。男三在一直開始覺得他很醜,但看久了再加上身手不錯,最終也覺得很順眼,但沒查一下還是不記得他的名字,想要更紅還是得再努力一下下。女生就是在枕上書演成玉的袁雨萱,屬於比較小清新的演員,也算是滿能被記住的,不知道成玉跟連宋的故事有拍成的話,會不會換演員呢?

這段純純的愛跟另外二對不一樣,是這劇會讓人看了姨母笑的部份。後面一段幻想量身的戲份應該很多人都覺得很感動,但他們在草原重逢的片段沒有交待,只是由一封信簡短說了他們最後在一起了,過程潦草但還好最終圓滿

************************

以上就是我自已的感覺啦,每個人看事情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也許大家看完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