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一直工作到38週,挺著一個大肚子雖然我很想繼續工作,但是身體上真的覺得很累,搭公車上下班也變成一件辛苦的事,所以最後也被家人禁足,希望我在家安心待產。

待產的日子很無聊,38週產檢的前一日晚上還跟朋友在聊催生的事情,大家都說催生很痛,要我慢慢等產兆。產檢日一早發現落紅,醫師說我的羊水變少,小龍包也沒有再長大,建議即刻入院催生。醫生認為早一點生出來在小兒科養也比放在肚子裡安全,於是產檢日變成催生日,回家準備待產包,下午二點就辦理了住院手續。

因為很臨時的催生,只好帶著卸甲水在待產室裡卸甲。陣痛都還沒開始,就被兩光護士在打點滴的時候弄到噴血@@...郭董幫我買了摩斯,等生產坐月子就不能隨意飲食了。下午五點開始塞葯催生,三小時內只能平躺不能下床,慢慢的等子宮頸開...

這時先請公公婆婆回家等候佳音,畢竟他們在也幫不上忙,我也怕一痛起來會不好意思飆髒話。陪著待產的就是老公跟媽媽...我娘一直要叫郭董去外面睡一下,但是憑什麼我在痛他在睡,當然是要全程陪我才行呀,有他在我真的覺得放心很多~

催生就開始慢慢有陣痛的fu,指數在七、八十的時候都還能忍,飆到一百多的時候就受不了,接近12點半的時候我就說要打無痛,郭董沒意見,只要我能覺得舒服就好,但媽媽一直怕我有腰酸的後遺症,一直反對我打。沒想到麻醉醫師來準備到一半,被急診call下樓服務有生命危險急症的病患,差一點我都要被說服不要打了。打完我是沒有傳說中上了天堂的感覺,只是覺得疼痛指數降了很多。等待的過程中,我有聽到隔壁傳來尖叫的聲音,害我緊張的指數一直升高,希望自已也能很好生呀!

大約在一點半左右,護士跟郭董都在床邊聊天,正好話題聊到破水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啵"的一聲,然後就有大量的液體自我體內流出,一驗之下確定是破水了....有沒有那麼剛好,說催生就催生,聊破水就破水@@

沒想到真正的陣痛是在破水之後,原本指數破百才覺得難受,破水後指數三、四十我就想罵人了,加了幾次的葯量也是沒能降低太多的疼痛。當下我一直在想,如果還要生下一胎我不要自然產了啦!陣痛還能忍,內診真的超不舒服的!!

原本5/31入院催生就在想說會不會那麼剛好跟小龍包同樣屬龍的舅舅同一天生日,結果過了12點還沒生出來,等到子宮頸全開進產房已經是6/1的凌晨四點了。

郭董被叫去穿了全身的綠色隔離衣,而我也被推進了產房,全程有二位護士陪著,當陣痛來的時候要像大便般的用力,憋著氣從一數到十,用力個二、三次再放鬆,等下一次的陣痛再繼續。期間還要不斷的調整呼吸,才能給肚子裡的小龍包氧氣。就這樣一直反覆的用力憋氣放鬆,時間一秒秒的過去,到了五點多我都快要用盡力氣,小龍包卻遲遲不出來,護士說用力的時候看的到胎頭,一放鬆他就縮回去,沒有卡在產道就沒辦法把他生下來~~陪產的郭董也跟著我一起用力,他說他大便都快出來了,小龍包怎麼還不出來?

怎麼別人才用力二次就能生,而我卻在產房待了這麼久?

最後求助於醫生,因為再生不出來對小龍包也危險,我當時好怕要剖腹,那我不就要吃了傳說中的全餐了嗎?醫生說他要用吸引的方式幫忙把小龍包吸出來,雖然是安全,但是不免會讓小龍包的頭頂腫脹或受傷。了解吸引的方式後,醫生做了完整的處理,剪開會陰、做足準備,最後一次的努力之下,小龍包終於出來跟我們見面了。這一刻我以為我跟郭董會哭,結果沒有,因為我們二個都要累攤了....

小龍包到這世上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媽媽我的身上,一開始他並沒有做出尋乳的反射,於是護士就先把他抱到一邊做清潔,而郭董也跟著過去錄影。另一邊醫生在幫我娩出胎盤以及縫合,這時的我又累又痛,心想要生一個小孩真的很不容易,謝謝醫生跟護士還有老公的協助,讓我們母子均安。

懷孕38周又五天,歷經了12個小時的生產過程,終於能把小寶貝抱在懷中,生命真的非常的奇妙。當媽到現在已經滿三個月,猶如倒吃甘蔗愈來愈順手,其中的甘苦談再慢慢的跟大家分享

養兒方知父母恩,我要謝謝自已的爸爸媽媽把我拉拔長大,也要謝謝公公婆婆對我的愛護與支持,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