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明苑粥麵就在義順的隔壁,某天的晚餐我們是在這裡解決的。因為泡泡不吃牛,所以我們點了一個牛肉粥跟一個豬肉粥。去過香港吃過傳統的廣式茶廳的人就知道,廣東菜你若是點燒臘飯就只會有白米飯+幾壞燒臘,我點的這個牛肉粥也是這樣,除了照片裡看到的牛肉片+白粥+蔥花就也沒有別的東西了@@看起來真的很沒有賣相~

不過他的味道讓我驚艷!白米幾乎是熬到看不見米粒,喝粥的時候一入口都是濃濃的高湯味,牛肉片滑嫩順口,真的很好吃耶!這就是廣東人常說的「煲湯」料理吧,聽說廣東人煲湯是不吃料只喝湯的,所以湯頭真的是一級棒!

這一餐21+21元,五顆星高評價喔~~

有一晚我們到三盞燈區已經很晚了,僅剩的幾家店中我們挑了這家在旅遊書裡有寫到的「東京小食」。我們點了一個炸雞翼(雞翅),我叫的是大腸牛腩河粉,泡點的是雲吞雞翼咖哩麵。點完的時候 點後悔,為什麼要叫了重複的雞翼@@因為他就是把我們有點的炸雞翼切斷丟進麵裡而已....

這家我真的不推,除了湯頭之外都很普通。如果有潔癖大概會忍受不了這種傳統的小店吧,在香港跟澳門很多的這樣的小店家都不是太整潔。這家店我們裡去的時候人是滿多的,但裡面有不好的氣味,我的座位旁邊還有看到小小強......

這一餐52元,不推的一顆星


超多的旅遊書都有介紹到這一家大聲公涼茶,從大三巴下來直直走來很不起眼,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這樣的小店,比一般公寓的樓梯間還小。除了賣涼茶還有菊花茶,很妙的是很賣很多小小竹製的椅子之類的小物,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人買?

這家店有個特別的地方,買涼茶如果是用玻璃杯現喝比較便宜,但我看他的杯子不是很乾淨,所以我們選外帶的塑膠杯了點。我知道涼茶喝起來就像苦茶一樣也是主退火,看了旅遊書的泡泡以為他賣的是很好喝的飲料,一大口喝下差點就要吐出來了...書上說的不苦是騙人的。我還可以接受這樣的苦茶,所以買了一包類似金桔的蜜棧配著才慢慢把這杯茶喝完....

一杯茶用膠杯9.5元,金桔3元,愛喝苦茶的人五星顆推薦,不敢喝苦茶的人最好不要碰!

這個胡椒餅我們沒有吃,不知道口味如何,不過他是台灣之光喔!從台灣來的還滿受歡迎的,排了長長的隊伍,算是為國爭光,振興經濟喔!


在澳門名產都叫做手信,這一家在大三巴直走下來沿街至少有三~四家。下面的這個木糠布甸就是冰淇淋之類的,在旅遊書上有看到一家店是比較有名的,但我們找不到那一家,沒魚蝦也好的就在大聖買了一杯,結果圖片根本是騙人的,份量根本沒有大到突出來,杯子一打開只有2/3,真的是不實廣告。吃起來就有點像加了花生粉的香草冰淇淋,非常的普通

一個15元,吃吃消暑還不錯。口味的話,只有二顆星


最後一天我們才要在大三巴附近買名產,也想把身上的港幣花一花,看到了這個大聖的豬扒包+珍奶
的15元套餐。小杯的珍奶容量跟早餐店的中杯差不多,口味也很早餐店,重點是珍珠大概只有十來顆,真的很好氣。豬扒包的口味也差大利來很多,所以一顆星也沒有,不推...

澳門最大的手信店就是咀香園與鉅記,這兩家在澳門到處都有,也算是死對頭,其實賣的東西與價格都相差不多,買哪一家都ok。最後一天要離開澳門了,想說再買一個蛋塔吧,咀香園的這個蛋塔車好可愛喔,裡面的蛋塔誘人食指大動,size比其他家小了一點,當然價格也便宜了點,很多人上飛機前都會帶一盒回家喔。不過我想台灣也有賣,帶回家冷了就不好吃了

一顆六元,好吃的五顆星

延申內容:

盼晴旅遊~2009澳門自由行:肥到不行的美食趴萬

2008泰國行~叫我打包達人

盼晴旅遊:4/6~4/9澳門自由行行前報告

2009澳門自由行:出發、機場&行程規劃

友情連結

原味最美:【MACAU】非去不可. 大三巴 ( 新馬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