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自由行終於開稿了,照例用大頭寶寶來代表吧!

我的旅遊基金一直就是存在大同寶寶裡

這次挖了一萬二出來,大概還有剩一些些

扣掉機+酒的費用,我大概這次澳門行花了三千不到喔^^

要出國的人大概都會期待可以在二航廈搭機,因為一航廈已經很舊了

回來後看到政府決定花大錢翻修一航廈的新聞,我想這是需要的,因為機場真的代表一個國家的門面!

這次出國是跟「走可愛路線美少女~泡泡」同行,前一天他從台中到我家會合

這兩次出國搭的都是長榮,自由行拿到的是旅行社開的電子票

一大早搭客運到機場的時候發現怎麼跟我上次出國的二航廈長相不同

原來,自行開車到機場的下車處與巴士的下車處不同

從巴士下車後要要上三樓航空公司櫃檯劃位喔!

這兩次出國搭的都是長榮的班機,機票跟飛機都是一慣的綠白色~

原來有很多人不知道二航廈的kitty登機門在哪裡

要記得是在c3喔,提早到機場的話,一定要晃過去那邊拍拍照

早上十點去程、晚上八點半回程,算是早餐&宵夜的機餐不是很美味

回程是我第一次搭到五排的小飛機,真的有比較顛耶...

澳門的機場非常的小,不像在台灣多是走空橋上下機

澳門是用接駁巴士的方式往返航廈與飛機之間

在機場內就可以看到這一座摩天輪,不知道是在飯店還是賭場內!?





不要懷疑,澳門機場就是這麼大而已

上圖是出境要劃位的大廳,下圖是等待搭機與免稅店所在的地方

一眼就可以看盡整個內部機場,我看大概跟sogo差不多吧

免稅店只有小小的幾個店,裡面的東西比在台灣百貨公司原價還貴

所以這趟除了名產之外,完全沒有幫自已買任何東西@@

我是3/30去旅遊展買了機+酒,4/6就出發了,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規劃行程

一周內我跟泡泡不斷的在網路上爬文,看看別人的旅遊分享,將想去的地方先註記下來

第一天十點飛到澳門才中午,我們先搭接駁車到威尼斯人

逛完威尼斯人我們進飯店後才開始安排行程順序

大概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澳門:威尼斯人、利澳酒店進房、港澳碼頭、市區新馬路(賭場夜景、永利水舞)

大三巴夜景、義順燉奶、黃枝記雲吞

第二天~澳門:漁人碼頭、瑪嘉烈蛋塔、新八百伴百貨、崗頂劇院、主教山教堂、聖奧斯定教堂

旅遊塔、明苑粥記、檸檬車露

第三天~氹仔:住宅博物館、官也街(楊枝甘露、莫義記大菜糕)、大利來豬扒包

新好利燕窩蛋塔、路氹博物館

路環:安德魯蛋塔、聖方濟各教堂、天后古廟、

澳門:永利吉祥樹、新葡京賭場、三盞燈(東京小食館)

第四天~澳門:東望洋炮台、松山纜車、三盞燈、大三巴名產、威尼斯人、甜蜜的家

*********************************

因為泡泡是超級攝影愛好者,所以山上的教堂、每一個景點我們都步行了上去

這四天的澳門自由行簡直是個行軍之旅!!

我每天大概都從板橋走路到東區吧,應該是一整年步行的總合

雖然還是很多細部的景點沒去到,但現在想想都很佩服自已

自由行就是這樣,可以自在的決定每個景點的逗留時間,雖然累卻有不同的回憶

但我想,明年還是跟團做大爺好了,再找個東南亞小島渡假

有了今年的經驗,明年一定要再去逛旅展,才能挖到更好更便宜的旅遊行程!

 

延申內容:

2008泰國行~叫我打包達人

盼晴旅遊:4/6~4/9澳門自由行行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