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剛結束我就被護士帶出來坐在沙發上,我才坐下來沒多久,就有來做術前檢查的人湊過來問我的感覺。

其實我一下手術台的時候都不敢睜開眼睛,是護士說我可以看的到的,但我一張開眼就狂流眼淚,相當的畏光,眼睛裡一直有異物感,就像隱形眼鏡沒有戴好一樣,但是眼睛不能揉、眼淚要等滴到臉頰了才能擦,我不斷的抓著郭董的手,還有在諾貝爾碰到剛好也來看眼科的朋友佳燕。

當時我時心理真的覺得我怎麼敢做這麼可怕的事,整個過程都是有知覺、有看到的。真正手術的時候眼睛被撐開的很不舒服,要呆呆看著紅點雖然是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但是心情上真的滿煎熬的,尤其還要面對術後的復原風險。

等四位全部都開完刀之後,張醫師就開始做後續的例行檢查,我的隱形眼鏡有被摘下來,好像隱形眼鏡的功能是加壓止血,也讓蓋回去的瓣膜可以跟眼球服貼,我沒有出血的狀況,但是回到家我發現左眼有血塊,一定是因為左眼可以見到手術室上方的燈光比較不舒服,所以我也記得我開的時候,左眼的確也比較有感覺到剌痛,所以醫生有交待再幫我點一次麻葯,減低我的不適感。外面好像有兩位的隱形眼鏡沒有拿下來,要等複診的時候才能取下,那我的狀況就算是很好的囉!

因為我一直流淚不止,所以四個人我是最後才走的,走的時候其實還不太能張開眼,但是也不能一直待在診所裡,所以還是在郭董的陪伴下,帶上防風用的眼鏡下樓,這時的人潮正多,但我還是忍耐著搭捷運回家。

一到家當然就先吃了點東西,然後吞了一份醫生開的止痛葯。休息了一陣子,我大概是四點多手術完,大概晚上十點就可以看電視了。家的燈光開的很微弱,但我可以清楚的看到電視的字幕,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就開始high了起來,沒想到幾個小時前可怕的動作,可以讓我這麼快就回復視力。當然眼睛還是有不舒服的異物感,東西都看的清楚了,只是會好像玻璃沒有擦乾淨一樣有一點霧霧的,但這是正常的現象,等傷口完全鬱合後,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