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747.jpg

盼晴是屬於帶有自然捲的粗硬髮質,差不多半年左右就要整理一次頭髮。

之前因為找了陌生髮廊離子燙把頭髮燙爆之後,就心一橫全部剪短至肩上。但捲毛鬼剪短後更難整理,每天要又是吹又是夾,髮質就都一直好不了。約莫有六年左右的時間頭髮一直留不長的狀態,半年固定要髮根燙直髮尾燙個彎度,隔三個月還要再染個髮,一年又一年的輪迴,短髮習慣後每到一個長度就會很啊雜的想要剪短他

好不容易最近髮質養的比較好,頭髮也留到過肩了,終於下定決心想要嚐試一下淺色的挑染,也想留一下我自已都想念的長捲髮

670749.jpg670750.jpg

去年底終於聯絡上了我的髮型師立金,得知他目前在東區的髮廊工作,價格也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就還是把頭髮交給他打理了,上一次燙後非常好照顧,這次就也還是交給他設計。

這次我的需求是髮根不燙直了,畢竟有長度有重量,再燙直怕太塌。但溜海還是要燙的,畢竟他是門面,我最受不了溜海自然捲的不規則彎曲,燙直用後髮捲撐一下就可以了。髮尾的部份直接燙上最大捲,雖然燙完很難像捲電棒的彎度那麼美,但是燙完再夾會很容易定型,維持時間會長很多

剛拆下來的頭髮真的捲的讓我心驚,已經是最大捲了還是很怕過捲顯的老氣,但熱燙的特色就是濕髮捲乾髮不捲,自已整理的時候要用手指邊繞邊吹。剛燙完幾周都會覺得頭髮比較毛燥, 需要勤護髮補強他的質感,畢竟髮質就是氣質,一點都馬虎不得

670751.jpg670752.jpg

一直以來我都想要嚐試線條染,但我知道挑染要漂亮是必需要漂髮的,之前都怕傷髮質一直沒試。幾翻猶豫後我還是想要擁有他,於是立金建議可以不上底色直接挑髮,控制漂的時間與雙氧水%數,挑的數量少一些,只在撥動髮絲時會透出一些淺色髮,整體而言影響應該不會過大

髮廊的燈光比較亮,所以拍起來偏淺偏紅,現場看的話其實感覺比較低調,偏咖啡色系。立金當下有幫我做深層護髮,所以摸起來髮質好像還行。最近要多花一些時間精神護髮,也還要適應一下整理自已的長捲髮,等我比較適應了照顧,再來跟寶貝們分享我愛用的髮品與造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