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

從事美業到今年滿20年了,人生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在鑽研美業的技術及教育人才。今天整理電腦才想到應該要好好的發文記錄一下我的工作室!

2003年是在新北土城家裡客廳的一張桌子開始經營美甲事業及陸續增加營業項目,算是居家型的工作室,真的很感謝當時的客人一路跟著我一直到現在。那時候的相機畫素還不是很好,留存的照片不多,不像現在有社群軟體那樣的方便,但當時經營的BLOG也幫我吸引了很多喜歡美甲的顧客。

第二個工作型態是分租在小林髮廊裡的一個桌位,在那個不習慣到工作室消費的年代,我很少做到髮廊的客人,但是因為髮廊本身就是開放營業空間而到來的客人真的增加了很多。有很多寶貝在做指甲的時候同時也會順便消費染髮或護髮(當時是水晶指甲的年代,一個指甲二小時起跳)。但當時付的租金是沒有拿到鑰匙的,所以髮廊沒有營業的時間我也無法營業

為了方便工作,2006-2016的十年間,我租用靠近府中站的20坪獨立工作室,在這邊也完成了終身大事,接著獲得了媽媽的身份

2016年為了想讓工作多一點更好的規畫,換到了住商大樓裡30坪的工作室,同時也有二位同行進駐一起服務客戶(一位是我的老師,一位是我的學生,可謂是三代同堂!)

【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

當時準備的二張美甲桌、二張美容床加上SPA椅,偏向溫馨的田園風。到了冬天會換上溫暖的羽毛被,床套還是我親自裁縫製做的。為了推廣人人都消費的起的美業服務,我們堅持在中價位,所以沒有花大錢做高檔的裝潢(畢竟營業還是要有成本考量,府中站的租金也不便宜),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在小小的裝飾上,隨著季節跟流行會有一些不同的變化

【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

 

【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

因為跟我很久的客人也跟我一樣從少女變成了媽媽,這個工作室還走親子友善路線,規畫了一個可愛的兒童遊戲區,想要變美不用害怕被店家拒絕,小朋友可以自在的煮菜、看繪本、寫功課。媽媽可以放心的休息一小時,小孩不會吵而且醒來就接好美美的睫毛了。後來小孩常常吵著要來玩,偶爾假日還有陪玩小哥哥喔!(我兒子啦)

【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

除了平常到各單位教學之外,工作室裡有獨立的教室與服務區分隔開來,不管是一對一或是小班制的教學,現場會因應人數的不同去調整教學的空間與桌椅的數量。不管是學科解說、技巧練習,或是術科操作,學員們都可以不怕打擾的得到很好的照顧。學生們的就業、檢定、比賽都能有不錯的成績

2020那年我印像很深刻,5/17因為疫情宣佈警戒要停班停課的隔天,房東太太跟我說房子賣掉了,要我約滿搬離。但當時疫情正嚴重,不能營業之外房子也不好找,小孩也停課在家需要照顧,頓時讓我一個頭二個大。只好每天帶著小孩到店裡用電腦線上上課,一邊找房子一邊斷捨離打包用了五年的工作室。

一直覺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個房子是只看了一眼就順利租下的,租下後才發現房東是很久以前幫我做近視雷射的眼科醫生,前一任租客還是我認識的同行。在這裡的一切業務都非常的順利,更靠近捷運站也帶來了更多的客人。每一個房子我都用了很久,但每換一次又升級了更多,新的工作室我也很喜歡,慢慢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喔!

【盼晴美甲】記錄用了五年的第四個工作室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