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晴最近一直在徵求法式水晶指甲的美手麻豆,都是為了五月底參加TNA美甲競賽,5/23那天是個結婚的大好日子,盼晴已經陸續推掉好幾個新娘的邀約,雖然很可惜,但是為了追求自我的進步,我仍然堅持這個選擇,希望會有好的成績。

法式水晶指甲看起來簡單,要在美甲比賽裡得名真的是難上加難,沙龍法式跟競賽法式的標準更是大大的不同。最近盼晴除了積極的展開自我訓練外,更去參加了孝怡老師的進修課程(孝怡老師是2009法式水晶專業組的總冠軍,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上課的時候發現新學的方法跟過去我做製作法式水晶的技巧是完全的不同,過去是用「鑿」的方法來製作微笑線,但現在卻要用「推」的方式去製作。我在課堂上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修正我的方式,畢竟學習是需要放空的,要把之前舊的觀念忘記、把新的東西放進來真的很難,要放棄舊有的習慣確實不太容易,所以我都稱這段陣痛期是「砍掉重練」....

在學習上,孝怡跟我的某一個教學觀念是不謀而合的。我認為學習在沒有實物可以操作的情況下,「默背」就是最好的練習方式!透過不斷的背誦可以讓自已對學習的速度加快,在操作的時候就不容易發生心口不一的狀況,也能夠增加熟練度,降低手忙腳亂的狀況。這個方法對學習真的有幫助,在課堂上我總是告訴學生一定要把方法背熟,我自已在學東西的時候也是這樣喔~~

盼晴以前曾經跟孝怡一起參加過進修課程,現在我要跟他多多學習許多比賽的技巧。學技術就是這樣,不管年紀、年資、背景,只要有值得學習的地方都是老師,不管是技術方面、還是態度與待人處世上。即使我在美甲業從事多年了,我都還願意重新的學習,相信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事,學生們也要跟我一起加油,把所學的技術練習到更精細!

這幾年下來我發現,這樣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好或壞(當然殺人放火是一定不對的),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正反面,是因為人的觀感不同、個性不同、背景不同,導至對事情的看法不同。尤其是在教學上我更有這樣的感觸,同樣的教學方式在不同的學生身上會獲得不同的效果。人際關係上也是, 常常容易發生言者無意聽者有心的狀況。現在我更明白在看待事情的時候都要更「客觀」,盡量不要依自已的價值觀來看待每一件事,多傾聽別人的聲音,多花一些心思去感受。

很多我不做的事情不代表他是不好的、不對的,只是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自已不做的事不代別人都不能做,而是代表著每個人的風格不同。比如盼晴教的美容檢定班,因為考試的規則是死的,只要照著步驟做就一定會通過考試,所以短期的速成是OK的。但美甲與新娘秘書的課程所要面對的是每一雙不同的手、不同的面孔、不同的髮質,所以我認為是需要穩扎穩打的基礎,一步一步引導學生由基本的技巧去發揮。教學真的沒有好或不好的方法,而是要從學員的需求去了解,針對需求去做調整。只要是適合這個學生的方法就是對的方法~~

四月開始,盼晴去上了專業的講師訓練課程,希望在原有專業技能與現場實做經驗之外,更能充實自已的教學技巧。透過更專業的課程學習如何清楚的表達、更詳細的編排課程、更照顧到每個學員的需求。透過跟同行的交流,互相吸取更多的經驗來共同的茁壯,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斷進修是我對自已在工作上的承諾,也是對學員與顧客們負責任的態度!希望在這段砍掉重練的日子裡能夠獲得更多,然後提供給大家更優質的服務喔~~

盼晴會一直加油的!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