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5月17日這天,盼晴參加了一場國際盃的美甲比賽

有別於2008NBAPU參加的靜態粉雕項目,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參加的水晶指甲比賽

大家都以為我入行久了一定身經百戰,其實沒有啦,我只有過一次在INC當麻豆的經驗

之前我就說過自已是消費級的達人,盡力在做出顧客滿意的美甲設計

但是參加比賽是要做到完美的標準,剛開始我真的不太有把握@@

比賽中的水晶指甲高點要一致、甲型要筆直、要做的像名片一樣薄、直角就要90度

指緣邊要服貼、AB點不可以漏粉、指甲油要擦的好...重點是只有75分鐘

第一次參加能得到自由組自然水晶第四名我自已很滿意,表示我還有進步的空間,還要再加油^^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座美甲獎盃,即使不是太了不起的成績,但我好珍惜這個開始

雖然一開始不太被看好,總算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這次的比賽除了台灣美甲師外,有來自韓國、日本、香港、俄羅斯...等國的選手

專業組是曾經在參加過各種比賽,得過前三名的好手們

自由組是像盼晴這樣第一次參加,或不曾得名的參賽者

學生組則是鼓勵在學學生參賽,表示現在的學校很也重視這個科目

舞台前滿滿的獎盃金光閃閃,總冠軍的獎盃甚至都快有一個人的高度了^^

第一個要謝謝ONS徐老師在產品&課程上的贊助,謝謝她鼓勵及培訓盼晴參賽

讓盼晴第一次參賽就穿上ONS的桃紅色制服,感覺很不賴!

這次ONS的團隊拿下來超多的獎盃,徐老師功不可沒~

再來要謝謝始恩老師的賽前集訓課程,讓我在上課後真正對比賽水晶開了竅

接下來當然要謝謝郭董的陪伴及打氣

最重要的是所有在賽前借出雙手讓我練習的美女們

雅嵐、雅萍、雅芬包括我自已在內都是雅字輩的女孩兒

謝謝大嫂梅菊讓我在模擬考前練習發現問題的所在,她也是盼晴二級檢定的麻豆喔

謝謝學生佩燕遠從竹北來陪盼晴上集訓課,你的雙手陪我一起開了竅

希望你的工作室也生意興隆,下個月的檢定加油!

謝謝珮妏借出自已的手,也幫我找了同學柔柔,兩個人都是很適合的手模

最後要感謝的則是我的比賽麻豆適如~是以前在土城工作室的熟客戶

謝謝你撥出那麼多的時間配合我練習,還為我拔下戴習慣了的手鐲

練習的過程時間很長、塑型時也不是太舒服、長指甲也不太習慣

今天的比賽從中午陪伴我到天黑,中間的空檔有點長,只為了等候成績的發表

參加比賽有好的手模真的很重要,拿到獎的第一刻我最想擁抱的就是你

謝謝你適如,盼晴愛你~啾~

還有還有,盼晴要謝謝自已選了喜歡的工作,讓我就算辛苦仍是樂在其中


來看看今天的作品吧,得到第四名不是很完美,但整體還算OK

在集訓課裡始恩老師教了很多重點,是要有比賽經驗的人才知道的細節

適如超細長的甲床讓我加分不少,最長的甲床居然有到1.5CM耶

這樣的指型讓我不用把水晶做到超長在比例上也很美

另外要感謝常在美甲研習會裡碰到的美甲講師小布

今天出了劍潭捷運站碰到小布,我們一起走路進比賽會場

路上我說我的紅色指甲油因為指甲太長一直塗的不好,是她指點我要分段塗

果然今天就塗的很順利,幾乎是在最後倒數的幾秒鐘裡完成


比賽的當時因為溫度低水晶指甲不易乾,再加上比賽真的會緊張

過程中我覺得不是很順利,有很多的小缺失,比如色塊不均、甲面少許不平整、氣泡..等

比完賽我就把制服換下來還給ONS,心想得名機會應該是不大

但適如說他在評分的過程中被反覆的看了三次

依2007年INC我當麻豆的經驗告訴我,麻豆被看愈多次得名的機會愈大!

所以我堅持要在會場裡等結果,珮妏、煒庭來觀摩比賽也全程的陪伴

他們的陪伴讓我覺得超溫暖,看著獎盃被一一的抱走,五個人在會場中超HIGH

原來比賽是會上癮的,因為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頒獎的過程中我們一直很搞笑,嘰嘰喳喳的講了很多有的沒的緩合我的緊張

在自然水晶頒到第五名時原本我想說應該沒有名次了,結果下一秒就聽到自已的名字

當下真的很興奮、很開心、覺得努力沒有白費了,超想哭的

但我還是忍下來的啦,第一名都沒哭了,我是要哭啥

我承認我上台的時候雖然在笑,可是嘴角在發抖耶....

現在的美甲比賽真的是超公平的,在比賽的過程中選手的坐位不照順序的任選

評分前麻豆手上的號碼要再換過,手上不得戴任何飾品或有刺青可供辨認

評分時麻豆將手伸進不透光的布幕後讓評審評分,完全看不到臉

真的是做到公平、公正、公開,不會有內定的嫌疑

站在國旗前領獎真的超開心的,一起上集訓課的伙伴們也有了很好的成績

有人一起努力、互相分享也是一種進步的動力

讓自已、也讓別人更好,是一種良性的競爭,自已跟自已比賽!

早上七點就起床的盼晴到了晚上七點真的有點狼狽

但這真的是值得紀念的一刻喔,明年也要繼續努力更進一步!

因為會場太冷,盼晴捨棄平常慣用較慢乾的CAN I 改用TRANG大師所創的ONS

VIP系列是專為比賽設計的競賽型產品,比較快乾有利於比賽時操作

得過無數個世界美甲冠軍的TRANG大師就是下圖中穿西裝的斯文男士!

盼晴在大合照的時候也有幸跟他握手與接受他的祝賀

5/16ONS請大師在台灣舉辦了一場比賽級水晶指甲&七層夾心花式水晶的課程

雖然盼晴沒能去上課,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因為我有很多機會可以參加比賽、也有很多機會去上大師的課

但是5/16是雅鈴新娘一生一次的婚禮,盼晴要負責讓他美美的嫁人

下一次大師再來台灣,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要參加^^

這張圖裡就是所有得獎的ONS團隊

有粉雕功力一級棒的超紅美甲師雪莉;依雯、依勤仍然再度拿下夢幻真人的大獎

可惜比賽場子太混亂完全沒有拍到整體造型的作品@@

美甲界的漂亮寶貝孝怡拿到總冠軍,始恩老師是總亞軍

(所謂的總冠軍是法式水晶+手部保養的綜合積分,獎盃&獎品會多到帶不回家!)

好險我沒有得到腳踏車大獎,我不想從劍潭騎車回家啦~~

比賽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TRANG大師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他第一次參賽在47人中得到第46名,他都可以拿到世界冠軍大家也都可以

徐老師說他也不喜歡沒有信心與勇氣的選手,他認為即然要比賽就要努力拿到好成績

比賽的重點是要在練習的過程中幫助自已進步、得到新的啟發及技術

努力的要讓自已往前、每一次都更好一些,這些就是最美好的收獲!

這是盼晴在半夜三點寫下的落落長參賽文章,謝謝所有常來看我BLOG的你^^

********************

我看完所有的照片除了比賽心得之外,最在意的就是我真的胖好多喔@@

去澳門吃吃喝喝胖了幾公斤回來後我辛苦的節食二周好不容易才瘦回原本體重

最近練習比賽覺得超耗體力,放縱自已喝飲料、吃任何想吃的食物

於是就造成了今天的噸位,整個人圓滾滾的!#%!$^!....

看來今夏我最大的課題就是努力瘦身,要在夏天結束前穿上比基尼!

周一,盼晴要放自已一天大假,睡到自然醒做自已想做的事

然後再來想想,到月底前來個優惠活動謝謝大家^^

PS:2009NBAPU所有參賽者靜態甲片作品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請去看看~

友情連結:

珮妏:恭賀!盼晴老師初次參賽勇奪佳績&大賽觀摩記

煒庭:賀~~盼晴老師5/17自然水晶初次比賽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