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帶小孩出門,有好用的背巾跟推車真的很重要,第一個我想到的牌子是媽媽餵的背巾,因為好友小禎神乎其技的背了兒子至少三年。看他在用一整個很順手,而且可以變換很多的背法,但他借我試用的時候發現我真的很手殘,很難把軟綿綿的新生兒安穩的背好,所以我上網看到這條類似的無環背巾,他的功能相同,只差在於不能調整鬆緊。當時我想說背的時間應該不長,出門應該都會用推車居多,於是就下手買了這條哺乳二用的背巾,是由娘家媽媽買單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91533664?u=Y4044560123

花上色上我選擇黑色底帶花紋,想說中性色讓郭董也可以背,像這樣,人家歪國人背起來好時尚呀!!!一副就是居家好男人的樣,大人小孩都很可口(誤)。但是到最後郭董也沒用過這條背巾...


不方便用推車的時候把他背在身上,讓他很安穩,睡著的時候也像是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緊緊的把孩子抱在胸前。不管是去內灣逛老街,還是三個月時帶他去和平島烤肉都方便。餵奶的時候把背巾調整一下拉高就可以囉!

脖子硬了之後,我也會讓他坐在我的腿上,以背巾環繞母子二人的身體,媽媽的手也可以空出來吃飯或做一些事情,以避免還不會坐的孩子掉落,是真的很方便!他有一個小口袋可以放隨身的口水巾或奶嘴,還有專用的束口袋,都是很貼心的設計

睿兒一路長的非常快,慢慢的塞在無環背巾裡就梢嫌擁擠。第二款x背巾是社團媽媽送我的愛心,他使用起來不複雜、很好上手,面朝前背也很方便。缺點就是他沒有護頭的設計(我這條是第一代,現在好像出到三代已經有蓋頭的款式囉)如果孩子睡著頭就會整顆往後掉,媽媽還要一支手扶著孩子的頭才行。但他的負重都在雙肩,8kg以上的孩子背起來真的就很吃力了@@

講到背巾也不得不提一下周邊的配件。天冷或下雨的時候我使用ohohmini的防風罩,他的內層是刷毛、外層的防風防水材質,夾在背巾上就可以讓孩子保暖,手腳不要露出吹風。而夏天的大太陽我就用a+a的紗布巾來擋太陽,以免孩子嬌嫩的皮膚被陽光曝晒

第三條貨手的是韓國Pogane背巾,是我以二手價購入的九成新背巾。他的設計把重量分散在腰部及雙肩,10kg還不會走的睿兒背在身上省力很多,我挑的中性米色郭董背著也不會太娘。去年五月我們北海岸渡小假時,我居然背著睿兒打沙灘排球,隔天去富貴角燈塔的時候,郭董還能背著快周歲10kg的睿兒負重行軍喔!這一年來就是用這條背巾騎車帶睿兒趴趴造!

這條背巾真的是相見恨晚的好用,至於高單價的ergo我沒用過,所以無從比較。好處上來說p背巾很省力,雖說後背單人不易操作,也不能把孩子面朝前背,但我目前使用起來非常滿意,他的護頭設計也讓我很放心,髒了就放洗衣袋丟洗衣機清洗,一整個大方便!沒有他我現在也無法一手抱睿兒一手再提自已跟他的東西

要帶孩子好的背巾真的不能省,有時孩子哭鬧不睡也能背著安撫哄睡,提升他的安全感背著背著孩子就睡著了,重點是媽媽可以省力空出雙手,真的很重要喔~~

優缺總整

1.無環揹巾:優點~適合新生兒。方便哺乳。可當薄被使用。缺點~不可調整。有體型限制。適應上手要一些時間,沒揹好會很吃力

2.x揹巾:優點~向前向後及後揹都好揹。容易操作一次就上手。價格超便宜。缺點:不適合新生兒,不適合大寶貝

3.韓國p揹巾:優點~容易操作可調整。大寶貝適用輕鬆省力。新生兒可橫揹(說明書有寫但我沒試過)。缺點~單價梢高但尚可接受,新生兒直揹需加購配件。無法將寶貝向前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