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家裡有車的話,如果你是媽媽的話,會開車是真的比較方便喔!

盼晴其實跟大多數的女生一樣,早早就考上了汽車駕照。但一來工作不需要開車,二來家人也不敢讓你開車,三來養車的費用不低,四來老公會接送,五來騎機車,六來大眾運輸很方便....基於這些原因,所以拿到駕照後沒有開車的習慣也等於是零,久了就真的不敢上路了

跟郭董在一起的十年來,他很習慣的會接送我,就連我新秘工作要一大早出門或者是到外縣市工作也都是仰賴他的接送。就在我懷孕的時候,因為受不了騎車時路面的顛跛,會讓我的肚子很不舒服,所以我才開始練開車。開車真的不難,就是一種習慣,熟悉路況跟交通規則後真的很方便。雖然在台北停車真的很煩。孕期時我在華夏念二技,併排停車讓我下不了車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等孩子出生之後,帶去醫院打預防針、下雨天接送小孩、去大賣場購物都成了一件很方便的事。重點是汽座一定要讓小孩坐習慣,就算他哭,套句百歲醫生說的話,只要確定車上沒有蛇,就讓他哭吧!現在睿一上車還會自動爬上去並且等我們幫他扣好安全扣。雖然也曾經歷過某一陣子他一坐上汽座就大哭,但我一個人開車也無法安撫他,所以只能放他哭,且哭到他習慣囉!(攤手,為了安全不能妥協呀)

不過一個人帶小孩的話,機械停車位就對親子非常的不友善。就像我生小孩的雙和醫院,規定乘客要先下車,但我又不可能把小孩丟在路邊等我停車,有危險或被抱走怎麼辦?如果先停好車要再抱他下車跟拿推車也是很麻煩的事(後座跟車門可能都開不了或是根本沒辦法站人)。所以要不我就請公婆陪我去,要不就把車子停在路邊停車格,到最後因為不方便就只好不去雙和打針了xd

偶爾有一些活動或是老公沒休假的時候,我就會自已帶小孩去玩,會開車說走就走,車上還可以放很多東西,像是睿的泳圈、玩沙工具、保暖衣物..等。
但是會開車也是有壞處啦,像是老公就覺得你也會開呀!但我都賴皮居多,一起出門的時候還是郭董開車,只是接送的次數是有變比較少啦!一大早接新秘工作的時候,因為他必需在家陪小孩睡覺,所以我反而有比較多的機會自已開車去工作

若有超過二小時車程時,有二個人會開車也可以有個替手,有個人坐後面陪孩子玩也可以轉移他長程坐車盧小小的機率,適時的有人遞上飲水或食物....

但是如果家裡沒有車,真的不用特別去買車或學開車了。以一台80萬普通的車子來說,可以搭很多次的小黃,也不用繳稅、加油、維修保養、租停車位、找停車位...等,小黃一伸手或搭捷運都很方便。若有長程的用車需求,只要老公有駕照其實租車也很方便,還可以甲借乙還之類的...

更別說現在新北市政府好孕專車 這麼好的政策(為什麼我懷孕時沒有!!!)也要多加利用喔~~

媽媽們,下次一起開車帶小孩到郊外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晴說說話 的頭像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