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新手媽媽,睿兒剛出生餵母奶就讓我吃盡了苦頭。但是為了孩子,等到他四個月,我就開始吸收副食品的資訊。搜集製作副食品的方法。從他開始出現大量流口水、很想吃大人食物的樣子後,我就開始試著讓他吃母乳之外的食物。四個多月開始是偶爾吃,到六個月之後才是天天吃一餐~

一開始,建議都是從十倍粥開始嚐試。但盼晴不是全職媽,不方便開伙的情況下,盼晴是選擇從米精開始,當然我也有掙扎,但想到我自已也是吃奶粉+米精長大的,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產品也是很好的。
因為哺乳期喝的泌乳茶就是喜寶,他有機天然而且通過很多國家的認証,自然就是我的第一選擇。一開始買純米精,後來也買了麥精,有一陣子睿兒開葷拉肚子也搭配水解小米精調整腸胃狀況。(購於板橋的優兒貝比)

嚐試的方法就是照包裝上寫的使用母乳+米精調成奶糊以湯匙餵。母奶不建議加入其他的食物以奶瓶餵,我會選擇用母乳調奶糊是為了讓睿兒接受奶之外的食物,因為六個月前的嬰兒並不適合喝水。另外,將米麥精加入奶瓶餵食也不建議喔,因為就失去讓寶貝訓練咀嚼與吞咽的義意了。

剛開始調的比較稀,會比較難餵,滴的到處都是,試了幾次發現睿兒愛稠一點的口感,也變得比較容易餵食,他的接受度非常的高,每到了副食品時間都非常的開心!

到了六個月開始固定天天吃一餐之後,就加入了蛋黃(蛋白容易過敏,一般是建議周歲後再食用),我自已試過母奶+蛋黃+米精真的很香很好吃~~而且六個月之後固定吃副食品就要開始讓睿兒喝水了

這個時期我要謝謝睿兒的保母,做好的蔬菜冰磚在假日的時候讓我帶回家,加熱後加入米精攪拌均勻就是睿兒的一餐。家裡有飯的時候我就是先煮粥,煮的非常軟爛再以湯匙壓碎混入蔬菜泥餵食

餐具的部份我是先買了一個有蓋的塑膠碗及小獅王的軟質湯匙。食量較少的時期我是把冰磚放進貝親的玻璃奶瓶以溫奶器加熱,喝奶後的二小時餵食。但貝親奶瓶也只放的下二顆冰磚,等食量較大時我就用電鍋加熱。剛開始也是遵守副食品的準則,先根莖類再來才是 葉菜類,每一樣至少試三天再換下一樣食物,確定吃了不會過敏後就可以混餵

另外要記得,不要抱著小孩餵食,讓他坐在固定的地方最好。一開始有試幫寶椅,但他還不會坐常常東倒七歪,後來有一陣子是將推車立高一點餵食。等到他比較可以獨立坐著的時候,我們用的是ikea的高腳餐椅,從大哥的小孩坐到現在睿兒是第三位使用的,真的是便宜又耐用呀!

偶爾出門的時候帶著米精真的很方便,年初公公過生日時睿兒八個月,貼心的西堤準備了寶寶濃湯,雖然有調味有一點鹹,但我加入熱水跟米精調淡一點,也讓睿兒跟我們有同食的樂趣,也將麵包撕碎加進湯裡軟化,睿兒照樣吃的很開心(前提並不是餐餐這麼吃喔!偶爾吃一二次大人方便小孩開心)

另外,盼晴也幫睿兒準備了零食,相信這四樣東西媽媽們都不陌生,我並沒有天天給睿兒吃,像米餅一天也只能吃一小包。選擇好的點心偶爾給小孩吃可以很放心,大人用餐時小孩也會乖乖的坐在旁邊喔~

睿兒是很好餵不挑食的寶寶,奶跟副食品都吃的很好,也沒有過敏的情況發生過。除了蛋白到周歲才吃之外,幾乎容易過敏的食材都試過了(草莓、奇異果、蕃苆、豆類...等)我比較主張沒有什麼東西是幾個月能不能吃,而是每個小孩的狀況不同,應該先是每樣東西都少量試,這樣才會比較準確。另外像大人不愛吃的東西我也會煮給他吃,不要剝奪孩子享用食物的樂趣,也不會造成以後的挑食喔!

每個媽媽都可以用自已的方式帶大小孩,不管吃什麼都可以把小孩養大。跟大家分享我的方式,可以參考,但不一定要跟我一樣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盼晴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